Monday, February 9, 2009

今天是元宵节!

Posted by 本本 Jasper


今天是元宵节,也就是过年的最后一天。
一直以来都不懂元宵节的来意是什么...也没有庆祝...
只知道元宵节月亮会很大会圆...今晚放工一看,真的是很大很圆哦!
用手机拍一拍给大家看看!


哈哈哈!月亮给我抓着了!!!我拍了很多张才拍到的...

从网上找来一些元宵节的简介...

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日,春节刚过,迎来的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--元宵节。

按中国民间的传统,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,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,以示庆贺。
出门赏月、燃灯放焰、喜猜灯谜、共吃元宵,合家团聚、同庆佳节,其乐融融。

民间过元宵节吃元宵的习俗。元宵由糯米制成,或实心,或带馅。馅有豆沙、白糖、山楂、各类果料等,食用时煮、煎、蒸、炸皆可。起初,人们把这种食物叫“浮圆子”,后来又叫“汤团”或“汤圆”,这些名称“团圆”字音相近,取团圆之意,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,和睦幸福,人们也以此怀念离别的亲人,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。

4 comments:

小虫 said...

wahaha~月亮真的被你捉到了呃!!


想问:本本和成成,你们两是不是两兄弟?!

本本 Jasper said...

找到我手很累!是啊!成成是我弟弟!

lim said...

对阿
本本是我的笨笨哥哥

我今天去看人家抛柑
一大堆咸色佬拼命的抢女生的柑
难看死了

本本 Jasper said...

什么是抛柑啊?

Post a Comment

谢谢大家的留言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