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8, 2008

007 Quantum Of Solace

Posted by 本本 Jasper


今天看了这套最新的007...
很多人给的评语是做不懂在做什么,看不懂,不喜欢或不喜欢男主角。
可是不懂做么我觉得着套是我看那么多套007最好看的一部!
爆炸和打架场面做到很真的...可能太真了画面晃来晃去不符合大众的口味吧!
可是却是我的那杯茶!
觉得这一代James Bond真的是很cool还带出一种以前James Bond以前没有的伤感的feel!

还没看过的朋友不要理朋友的评语,快快去买来认真的看看吧!

這部電影的好看之處,在於占士邦的內心世界。
他很清楚自己是個有情有義的人,無論對情人或朋友;
但又要堅守一名高素質特務的標準,理智及一切以任務為先。

把死去的朋友丟進垃圾桶時,用一句:”他不會怪我。”為理由。
他在朋友臨死前抱緊他,給予最後的溫暖及肯定,是因為朋友需要;
朋友一死,他立刻收回情感,因為死人是不會感受、也不需要他的情感的;
他就是這樣,要求自己理智。

但,真實的他並非這樣,因為他還會失眠;vesper死後連續幾星期,他都沒睡過(劇情交待),
就是因為他口裡說沒事,心裡卻充滿了揮之不去的情緒。
他一直壓抑,就是要朝向一個目標--當一個真正冷血理智的特務。
最後一幕,當他丟掉那條項鍊時,表示他已達到目標--下一集的他,將是冷血無情。

原本,我是真的覺得沒有高科技武器及跑車,就不算是觀眾心目中的占士邦;
但思考了幾天後,我發覺,quantom of solace不能有高科技產品;
才兩小時不到的電影,要表現隱形跑車、雷射手錶等,都需要劇情鋪排及表演時間,
這樣做,一定會分散觀眾注意力,忽略了DC在這集賣力演出的內心戲,
也浪費了導演要表達占士邦內心世界及性格變化的苦心經營。》
以上文章来自cari forum

2 comments:

lim said...

最近都很忙
没时间看戏。。

Crayn Tay said...

....james...bond...not my cup of tea..hahah

Post a Comment

谢谢大家的留言哦!